吳孟柔律師興大開講 解答新創事業奧祕

法赫法律事務所律師吳孟柔(前排右1)蒞校演講。

法赫法律事務所律師吳孟柔(前排右1)蒞校演講。

近幾年來新創事業是業界的熱門名詞,年輕人趨之若鶩之際,不僅絞盡腦汁思考未來的可能性,也期待能藉此抓住通往成功道路的直達車,但前提是眼前的眾多陷阱及門檻得設法一一跨越。為此,中興大學森林學系副教授柳婉郁特別在4月25日「國際生物產業」課程,邀請法赫法律事務所律師吳孟柔剖析相關要點,為有意開創事業的學生上了堂收穫豐碩的實務演講。

吳孟柔律師有豐富的法律及金融知識,過去曾任職於荷蘭銀行、法國巴黎銀行,更在金管會證券期貨局擔任副研究員,對金流及公司相關法律常務有著深厚的實務經驗。現今為法赫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的他,多方協助許多具前瞻遠見的年輕人進行新創事業,與他們一同並肩作戰,眺望未來,因此,吳孟柔律師相當瞭解新創事業在臺灣所面臨的窘境。

演講中,他特別從創投運作與公司治理的法律層面切入,除了從美國案例談到臺灣現況之外,更從中提出許多新創公司常遇到的盲點和思維上難以突破之處,以及眾多在公司運作上會遭遇的實際面問題。

吳孟柔律師表示,錢和法常是許多新創公司必須觸及且無法避免的問題,畢竟在新時代、新思維下,創投公司與法律的角度往往可能是過時的、守舊的,但又不得不遵守的。或許對新創團隊來說綁手綁腳,但卻也是確保某些團隊在過度發展下可能對外界所造成的傷害,畢竟懂得自我約束,才是值得信賴的好團隊。

演講後,不少學生表示原本打算在校期間便進行創業或試圖取得資金,但在經歷吳孟柔律師的解析,反而更要深入思考,釐清目標後再出發,如此才能獲創投及天使投資人的青睞,並且更謹慎地避免不必要的錯誤,讓新創之路不致顛簸,可以走得更長遠平順。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