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大學生市調競賽 興大獲二等獎

2017兩岸大學生市場調查與分析大賽總決賽大合照

2017兩岸大學生市場調查與分析大賽總決賽大合照

2017年第六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市場調查競賽8月18日在臺灣大學舉辦總決賽,臺灣共3組團隊代表參賽,其中2組為中興大學團隊,經過激烈競賽評比,興大「555」與「我們都隊」2組榮獲二等獎。

該競賽由中華應用統計學會和中國統計學會聯合主辦,臺灣區初選先從國內10個團隊中選出優選3隊代表出賽,大陸共7個團隊代表參賽。此次興大獲獎的兩個團隊皆為興大行銷學系學生,由該系陳明怡副教授指導,「我們都隊」成員,包含:陳奕蓁、紀辰樺、高芸涓、陳孝謙、莊惠宇,「555」團隊成員則為:陳冠羽、黃子威、謝少瑜、鄧凱文、張智傑。

參賽學生表示,海峽兩岸學生市場調查大賽的比賽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夠設計問卷並應用統計方法來分析與解決市場的問題,將所學融入到實務中。此次能成為臺灣代表隊是一件光榮的事情。從競賽中,可得知中國的市場機會,並與台灣市場比較。也因為參賽,才真正體會到兩岸學生的競爭差距,此次參賽是很難得的經驗。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