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行銷系魯真主任榮獲Emerald Publishing卓越獎之高度推薦獎

中興大學行銷系主任魯真(右)獲頒2017年「Emerald卓越獎之高度推薦獎」

中興大學行銷系主任魯真(右)獲頒2017年「Emerald卓越獎之高度推薦獎」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兼系主任魯真與學生馮志宏、許雪明合著之論文「台灣商管教育全球化之潛在落差」(Latent Gaps in Business Education Attaining Globalisation in Taiwan)榮獲2017年「Emerald卓越獎之高度推薦獎」(Emerald Literati Awards for Excellence – Highly Commended Award),8月18日英國Emerald Publishing出版社經理至興大頒發獎項。

該篇論文於2016年6月刊登於《國際比較教育與發展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內容探討全球化商管教育與在地就業市場之潛在落差。研究中共訪談2所大學6位商管領域教師(教學年資自2年至19年)、6所大學中10位商管領域學生、及9位就業5年內之畢業生。不同的角度,但皆透視出商管教育全球化模式對於學生學習及職場工作上,存在著潛在落差。此篇研究建議在商管教育全球化的路徑上,需深切考量就業市場中,產業所需人力資源之核心能力。

Emerald為世界知名的學術出版社,成立於1967年,以出版商業管理之學術性刊物為核心,現今出版領域更延伸至健康與社會關懷、教育以及工程等領域。目前Emerald出版將近300種期刊,超過2,500本書,以及超過1,500篇教學個案。

該公司所設立的Emerald卓越獎(Emerald Literati Awards for Excellence)已邁入第24年,旨在表彰學術研究之貢獻。Emerald每一個期刊的編輯會從前一年度眾多出版論文中選出卓越論文獎(Winning Paper)以及高度推薦獎(Highly Commended Award)。獲獎之論文為前一年度中貢獻度高,且較具代表性的論文,此獎項對作者而言是高度榮譽與肯定。

Emerald卓越獎在特定場合頒發,對於無法出席的得獎者,Emerald出版社通常會以郵寄方式處理,此次Emerald公司派員至中興大學進行頒獎,顯示對此篇得獎論文的重視與肯定。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