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景觀學程「島語」畢業展 中市府今開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興大景觀學程師生合影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興大景觀學程師生合影

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5月31日至6月6日在台中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畢業展,今年以「島語」為主題,共展出9幅作品,期望運用景觀設計,突顯議題與尋求答案,也希望更多人因此展,喚起對地方的感動及熱情,重視人與環境的連結。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出席開幕式,強調美學對城市發展的重要。

策展團隊指出,景觀充斥在生活中,主題「島語」可延伸出「島嶼/島語/島雨/島予」多種意涵,展出的設計作品包含串連海岸線、全壘打公園、共享城市、美術館公共廣場、改造糖場、兒童遊戲場、森林幼兒園、走讀生活圈等。以最貼近島的角度,透過設計去聆聽、感受與理解島的聲音。
林佳龍表示,他在耶魯求學時期,就常去旁聽建築設計的課程,也強調美學對台中市發展的重要,島語,表達的是同學對臺灣的情感與創新,期盼這群年輕世代的設計師,能運用所學,貢獻給這個島嶼,讓未來的生活環境更好。
林佳龍指出,明年即將在台中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是一場結合環境保育、景觀設計、文化創意、歷史保存等多元價值的大型博覽會,花博以「聽見GNP -Green, Nature, People」為主題,與學生的「島語」相扣合,也熱切期盼能加入學生的創意,讓全世界驚艷大台中市無與倫比的多元城市地景。
興大景觀學程「島語」畢業展在台北與台中巡展,5月20至23日已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即日起至6月6日移展至台中市政府惠中樓一樓大廳。

主題:中興大學景觀學程「島語」畢業展
展覽時間:5月31日(三)至6月6日(二)8:00—17:00(週末不開放)
展覽地點:台中市政府惠中樓一樓大廳(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99號)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