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與台中家商簽署策略聯盟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台中家商校長林怡慧代表簽約。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台中家商校長林怡慧代表簽約。

國立中興大學與國內外高中職共組的「興中會」聯盟,至今邁入第6年,11月22日上午興大與台中家商舉辦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台中家商校長林怡慧代表簽約。

目前興大策略聯盟數為81所,涵蓋國內57所高中職,以及馬來西亞、香港等海外24所高中,為國內規模最大且實質互動最密切的大學與高中聯盟。未來興大將與台中家商在課程與教學支援、師資與學術交流升學講座、教學資源支援、學生交流等方面展開密切合作。

薛富盛表示,興大自2012年推動與高中職策略聯盟,成員遍布國內及海外,希望能與中學端作更密切的連結。興大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研究型大學,2019年即將邁入百年,在商管領域擁有優秀的師資陣容與資源,同時具有創新、多元、國際化的學習環境。興大與台中家商地緣相近,期盼雙方簽署合作後,能展開密切的交流合作,資源共享、共創雙贏。

林怡慧表示,台中家商至今有82年歷史,目前亦是商管群科中心與課綱審查中心,協助教育部進行全國性的師資培訓與課綱審查行政事務。此次感謝興大此次給予合作學習的機會,興大為中部教育界的領頭羊,擁有豐沛的教學研究資源,相信在興大的協助下,將帶領高中職向上提升,成為國內高等教育深耕的最佳典範。

興中會聯盟每年會定期召開年會,同時興大也開設可抵免學生的預修課程,以及高中科學研習營,讓學測結束後已確定考上興大的策略聯盟高中學生提前在5月底即可先到興大修課。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