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基地暖身 興大開設木作課舊椅再生

http://secret.nchu.edu.tw/wp-content/uploads/2017/06/興大開設舊椅再生木工課,讓學生修復舊椅

http://secret.nchu.edu.tw/wp-content/uploads/2017/06/興大開設舊椅再生木工課,讓學生修復舊椅

舊木椅新生命,舊空間再活化!中興大學管理學院與萌芽中心6月26日舉辦舊椅再生木作課,邀請威廉提琴製琴師林殿崴蒞校授課,與20位教職員生一同修復閒置已久的舊木椅,經過5小時的清理與上漆,20張舊椅再生,未來將放置在興大創業基地的公共空間,供師生使用。

此批舊木椅使用已二十多年,原置於圖書館,後轉由學生宿舍使用,因年限悠久,表面多斑駁、部分結構已損壞,閒置已久。主辦單位從中挑選結構完好、可修復的20張木椅,開放有興趣的教職員生參與修繕。課程開放報名二天立即額滿,參與情況非常踴躍。
指導修復舊椅的林殿崴表示,早期木椅使用的材質比較好,相對堅固耐用,修復時最重要的是結構,先確認結構完好,螺絲鎖好、止滑墊固定,讓椅身穩固,接著再用砂布把椅子上面陳年的漆與不當修復留下的膠輕磨掉,清理好後,重新刷上保護漆,就又是一張耐用的新椅子。
椅緣刷上黑漆,椅面則保留木頭的原色,完成後,學員各自在椅子底部簽名留念。多數參與舊椅再生的學生是第一次做木工,學員表示,雖然修復的過程有點累,磨砂要費力且手會酸,但看到成品後卻有一種成就感。

此次舊椅再生木工課程,是興大創業基地啟動前的暖身。興大創業基地是由應用經濟系二館改建,把近五十年的舊教室再活化,改造兩層樓的空間未來將作為興大師生的創意孵化基地,改造為設計簡約現代的創意空間,預計七月底完工啟用。未來興大創業基地將開設創業課程、工作坊與教育訓練,而開放式的研討空間,則作為學生創意激盪的共同工作空間。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