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氣爽螢光閃閃 新化林場開放賞螢

新化林場螢火蟲(攝影廖智安)

新化林場螢火蟲(攝影廖智安)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螢火蟲季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至5月20日,新化林場林場面積廣達378公頃,為全台最大的大葉桃花心木林,也是離都市最近的森林,動、植物生態豐富,環境優美、空氣清新。

場長吳佾鴻表示,晚上6點在學生實習館集合後,由志工導覽老師帶領遊客前往賞螢區,4月14日第一梯次150人很快就額滿,賞螢導覽在每周三、五、六、日晚上,採網路報名(2歲含以上需計費),每人200元。

誠摯邀請大眾前來享受森林浴、聆聽蟲鳴鳥叫、觀賞蝴蝶飛舞及夜間探索生動有趣的螢火蟲,體驗新化林場的夜間森林生態饗宴。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螢火蟲季

活動日期:107年4月14日至5月20日
活動時間:每週三、五、六、日、晚上
活動報名辦法:採網路報名的方式(兩歲含以上需計費)

活動費用:賞螢每人200元。活動費用請當日於票口付款,如下午四點前入園需加購當日日間入園門票。
活動內容:含夜間導覽,新化林場紀念品原木杯墊一份。
新化林場官方網站(http://www.forest76.com.tw/)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舉辦權利
活動流程:請於下午18:00前至學生實習館前廣場集合等候導覽老師。全程導覽活動約一小時,約19:30返回學生實習館,活動時間視現況實際需求調整。

活動注意事項;
參加賞螢活動,請務必穿著長袖、長褲及包鞋(或雨鞋)。
賞螢地點無燈光兩歲以下幼童,不建議報名參加以維安全;孩童參與賞螢請家長自行約束幼童,並注意其安全,避免影響賞螢品質。
請勿使用手機或手電筒等光源直接照射人或螢火蟲,並請以紅色玻璃紙包覆所有照明源,以免影響螢火蟲生態。
賞螢時請放低交談音量,以減少夜間生物的干擾。
請勿脫離導覽老師指定的範圍,以免發生危險,需要協助時,請立即向現場帶領之導覽老師尋求協助。
請勿捕捉螢火蟲,愛護螢火蟲,請動眼不動手。
請勿嘗試拍照,此舉會嚴重干擾螢火蟲及影響觀察。
垃圾請隨手帶出,避免影響環境。
林場辦公室電話06-5900022,收費站06-5908551。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