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器人、國際美食、明星演唱 興大春蟄節熱鬧登場

電機系學生研發的不倒翁機器人,可在球體上平術,同時用手臂握取杯子。

電機系學生研發的不倒翁機器人,可在球體上平術,同時用手臂握取杯子。

舞獅機器人、不倒翁機器人、VR越野車、VR空拍機、動物標本、自由渦流模擬機、PM2.5空氣採樣器、3D列印機,各式特色實體設備同場展示。中興大學3月5日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惠蓀堂前廣場,共有71個展示攤位,介紹特色系所、多元社團、國際美食、文創市集,並邀請新生代歌手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等人連番演唱,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

興大春蟄節邁入第二屆,為中部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吸引上千位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參觀,會場熱鬧滾滾。71個展示攤位皆由大學生發揮創意,包含8學院29系所31個攤位、20個社團、10個國際美食、10個文創市集,展現豐富精彩的校園生活,許多高中生特地在選填志願前夕來參觀,瞭解系所特色與未來發展。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3月5日剛好是24節氣中的驚蟄,特地選在這天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主要是象徵興大生氣蓬勃、多面向百花齊放的意涵,希望透過系所博覽會展現各系所的長處讓社會大眾了解,也協助高中生進一步了解系所特色,讓學生在選擇科系學校時,能從中挑選最適合的專長領域去發展。此外,興大校內的社團多元、學生國際化,因此也安排國際美食展,透過馬來西亞、印尼、港澳、越南等外籍生烹煮家鄉食物,除讓民眾享受異國美食外,也展現國際多元的校園文化。
系所博覽會涵蓋8大學院29系所及實作展示區,各區除專人解說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的模型及成果,機械系出動校友及學生自行研發設計的機器人及最新的虛擬實境技術,包含舞獅機器人,2公尺長的獅身在機器手臂控制下,現場配合音樂進行舞獅表演;同時將虛擬實境技術運用在空拍機與搖控越野車,讓使用者在操作時也能體驗高空飛翔與地面越野的樂趣;電機系展示不倒翁機器人,機器人站在球體上可保持平衡不傾倒,同時可伸出手臂握取杯子;土木系展示自由渦流模擬機,模擬颱風及水龍捲的水流;環工系展示PM2.5高量空氣採樣器與水質分析設備;動物科學系與獸醫學系則展示鸚鵡、雞、蛋、羽毛、龜、鹿等各式動物標本等。民眾還可參加闖關遊戲,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而在主舞台區,則安排歌手與學生社團熱力演出,包含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無雙樂團、林佳音、虹谷樂團、兩棲人樂團、Cemedas樂團,以及興大嘻哈研究社、跆拳道社、合唱團、太極拳社、吉他社、梅花拳社等連番登場。
多元社團區有咖啡社、花式調飲社現場調製,劍道社提供道服試穿及劍道體驗,水上活動社擺設輕艇解說,自行車社、花藝社、西畫社、跆拳道社等也展出各式作品。文創市集則讓學生發揮創意,擺設園藝花草、手繪名信片、二手衣物與射箭體驗。

 

興大春蟄節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chuspring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