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參與台北書展 舉辦認識台灣生物、文學之美講座

第一場講座在2月7日下午3點至3點45分舉辦,由生命科學系施習德主任及劉聖譽老師主講,介紹其著作《生命科學實驗手冊-植物篇》。

第一場講座在2月7日下午3點至3點45分舉辦,由生命科學系施習德主任及劉聖譽老師主講,介紹其著作《生命科學實驗手冊-植物篇》。

出版界年度盛事「2018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6日起至11日在臺北世貿一館舉行,國立大學出版社以聯展方式,在A333展位隆重開展,展出各校專門領域學術研究成果。「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第六年參與台北國際書展,今年以「知識構築」為主題,由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十家國立大學出版社共同策劃。

中興大學除參展外,也將舉辦兩場講座,第一場講座在2月7日下午3點至3點45分舉辦,由生命科學系施習德主任及劉聖譽老師主講,介紹其著作《生命科學實驗手冊-植物篇》,此書以植物為主,介紹17個生命科學實驗主題,為作者多年的教學與研究經驗成果,深入淺出的剖析說明,搭配圖文並茂的實驗附圖,期能引起學生快速理解實驗步驟及興趣。另推薦《台灣蟹類誌 (沙蟹總科)》一書,介紹台灣所產沙蟹總科的蟹類,除了文字描述與手繪外,照片、檢索表,有助於物種之鑑定及相關研究之參考。期帶領大眾認識台灣的植物及蝦蟹多樣性,以喚起各界對台灣環境生態的認識及重視。

此外,台灣本土文化近年來受政府的極度重視,從了解自己國家的文化到認識不同國家文化的多元性是政府積極鼓勵大學研究的政策方向之一,興大在這方面研究不遺餘力,第二場講座在2月9日下午3點至3點45分舉辦,邀請台文所陳國偉老師及韓國外國語大學台灣研究中心林大根主任分享《台灣文學研究在韓國》新作。

興大出版中心在此次聯展中,推出13種出版品,包括人文社會領域《台灣研究如何走入韓國?-台灣文學研究在韓國》、《上古漢語的詞綴形態及其構詞功能》、《全球生態論述與另類想像》、《網際網路與兒少性剝削-比較法的省思》等;農業暨生物資源領域《生命科學實驗手冊-植物篇》、《農藥藥理與應用-殺菌劑》,以及理工領域《從解題著手懂配位化學》等專書。聯展開幕式將於2月6日下午1點舉辦,興大薛富盛校長及圖書館林偉館長受邀為開幕與會貴賓,以共襄盛舉。

為回饋讀者,除高中以下學生可憑證免費參觀書展外,凡於書展期間於聯展展位購書,可享單本85折、三本以上79折優惠,持國內各級學校教職員、學生證,不限本數即享79折優惠。

 

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學出版社聯展

(一) 主題:知識構築

(二) 時間:2月6日(二)~2月11日(日)

(三) 地點:臺北世貿展覽一館展位A333(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四) 參展單位:中山大學出版社、中央大學出版中心、中興大學出版中心、交通大學出版社、成大出版社、政大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臺北藝術大學出版組、臺灣大學出版中心、臺灣師範大學出版中心

(五) 指導單位:教育部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