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參訪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 促交流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2月4日至9日抵菲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訪。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2月4日至9日抵菲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訪。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參與由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合辦的菲律賓訪問團,2月4日至9日抵菲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訪行程,6日拜訪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NEDA),啟動交流合作的開端。

此次參訪團以「緊扣亞洲暨菲律賓發展的產業、城市、大學和創業新鏈結」為主題,由臺灣14所大學共26位學者以及9名企業界、教育部、經濟部加工出口管理處和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人士組成,聚焦於臺菲經濟之鏈結及發展互助型經濟。興大由國際處外籍與大陸學生事務組組長鄧文玲及學術交流組組員林宜亭參團。

今年適逢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建局45週年,NEDA秘書長-Ernesto M. Pernia熱烈歡迎參訪團,並簡介 2017至2022年 菲律賓發展計畫 ,及菲政府的十大社經發展重點。菲律賓科學與技術發展部 執行官Raul T. Sabularse針對未來6年菲律賓國家發展及研究的重點項目進行說明;菲律賓產業發展貿易策略部門 助理秘書  Rafaelita M. Albada 則以學術界、業界、政府單位及工商團體所建立的合作模式介紹菲國的創新產業策略。

2017-2022菲律賓發展計畫藍圖中,涵蓋臺菲的策略性交流與合作。在雙方互惠的基礎上,中興大學與菲律賓學界可透過學術交流與共提雙邊研究計畫,深化合作關係,共創雙贏。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