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中市消防局簽署合作 守護搜救犬健康

右至左:興大薛富盛校長、林佳龍市長、陳建仁副總統、興大獸醫學院張照勤院長

右至左:興大薛富盛校長、林佳龍市長、陳建仁副總統、興大獸醫學院張照勤院長

中興大學與臺中市消防局12日簽訂「搜救犬醫療合作備忘錄」,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與臺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代表簽約。雙方將在搜救犬醫療及經驗交流領域共同合作及支援,打造更健全的搜救犬醫療環境。

中市府12日在霧峰光復新村舉辦「臺中特搜大隊救災表揚暨國際救援組織進駐INGO中心揭牌儀式」,頒發忠勇獎章給市消防局搜救犬隊小隊長「鐵雄」,並封鐵雄為城市大使。會中,同時舉辦中市消防局與中興大學的簽約儀式,由副總統陳建仁、臺中市市長林佳龍、德國在臺協會代表Henning Hansen擔任見證人。

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隊上月參與花蓮地震救災,成功找到受困民眾,卻也在執勤中受傷,返回臺中後,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提供醫療協助。此次簽約,雙方正式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未來興大獸醫教學醫院將提供中市搜救犬隊專業醫療諮詢,搜救犬隊的訓練經驗也可供興大學生觀摩實習。

薛富盛指出,中興大學是臺灣最早創立獸醫學院的大學,獸醫專業領域領先全國。興大獸醫教學醫院成立至今38年,診療科別完整、醫療設備先進,除一般內外科以外,野生動物科、臨床腫瘤科、眼科與心臟科更是醫院特色,並設有大動物及經濟動物科,以及麻醉暨重症加護科,是中部地區最具規劃的獸醫醫院。未來興大獸醫醫療團隊將成為台中市搜救犬隊的堅強後盾,讓搜救犬在前線出勤時擁有更完備的醫護保障,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