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結國際新農業 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東南亞-胡志明辦事處揭牌

產學合作國際鏈結再創新里程碑!國立中興大學3月16日於越南胡志明西貢日航飯店(Hotel Nikko Saigon)舉行中興大學EMBA越南台商班暨國際產學聯盟東南亞-胡志明辦事處揭牌儀式,宣佈正式營運,同時亦邀請越南產官學、僑界與台商人士進行交流。

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聚焦於「新農業」與「工業4.0」,以「永續農業」與「循環經濟」為重點,扮演學界與產業界的加速器,進一步將技術產業化與市場化,未來將以聯盟與會員間形成的社群力量共同提昇臺灣的科技研發,將科技成果與廠商的合作推向國際。

越南是以農立國的國家,人口眾多,從事農業人口占7成,但農業總產值只占GDP約18%,目前正面臨產業轉型階段,因此需要實施農業重組與加大科技應用力度,由於農業產量與品質不高,不少農產品競爭力低,業者對農業的投資和生產規模也小,科技應用受限,農業生產作業過度依賴天氣,農產品銷售缺乏穩定性等因素。因此,中興大學則扮演重要角色,推廣台灣技術國際化。

藉由EMBA越南台商班與國際產學聯盟的結合,於越南推動新創事業、產學合作、技術轉移、聯盟會員拓展與國際人才培育等五大領域。以中興大學農資學院、獸醫學院及生命科學院多年累積的豐碩研究成果,輔以管理學院師資為後盾,尤其是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健康種苗與病毒防治、健康食品與天然藥物等,透過客製化方案解決業界問題,培育人才,並打造國際合作新管道。

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東南亞-胡志明辦事處暨EMBA越南台商班揭牌儀式,由校長薛富盛、國際產學聯盟徐新宏執行長、越南辦公室Brian代表、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EMBA紀信義執行長、台北駐胡志明市經濟文化辦事處鍾文正處長、土龍木大學校長、台灣商會沈憲煜總會長、李天柒僑務委員及劉美德僑務委員等人共同揭牌。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以農立校,成立於西元1919年,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農業科技的研發成果亮眼,將持續在越南推動「台灣科技成果展示廳」、「台灣產品展覧館」並安排聯盟會員參展、「技術訓練中心」,由聯盟與越方共同合作,並協同EMBA,推廣經營管理課程。此聯盟之成立感謝科技部、農委會的支持,更代表臺灣從製造到產業創新的新里程碑,藉由國際產學聯盟東南亞-胡志明辦事處的成立,成為台灣農業南向東南亞的重要據點。未來將整合的校內深厚的研發技術能量與產品輸出全世界,打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