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論壇興大登場 台美日產學界同交流

http://secret.nchu.edu.tw/wp-content/uploads/2017/08/興大今舉辦電動車論壇,中市都發局局長呂曜志(右6)、興大校長薛富盛(右7)等產官學界參與開幕。.jpg

http://secret.nchu.edu.tw/wp-content/uploads/2017/08/興大今舉辦電動車論壇,中市都發局局長呂曜志(右6)、興大校長薛富盛(右7)等產官學界參與開幕。.jpg

由中興大學工學院、東海大學工學院與台灣先進電動載具協會共同舉辦的「電動車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論壇」,8月17日在中興大學登場。此論壇邀集國內四間電動車大廠與美日學者,共同針對國際電動車產業發展與創新技術進行交流分享,場外並展示電動巴士、電動車、電動卡丁車等多款電動車,同時也開放電動車及電動機車校園試乘。

興大工學院院長王國禎指出,此為國內近期規模最大的電動車論壇,希望透過論壇跟現場電動車及電動機車的展示,提供電動車相關研究領域之國內外專家學者與實務專家相互聯繫與交流的機會,讓與會者對於電動車產業有更宏觀的想法與願景,內容主要聚焦在電動車電池未來發展、電動車機構未來發展、電動車產業未來發展與車聯網未來發展。

王國禎表示,此論壇可讓國內產學業界了解我國與世界電動車的研究與產業蓬勃發展情形,同時藉此將國內學者專家的研究成果推向國際。論壇彙集了學術界與產業界的研究成果與實務心得,引進各項新思維與新技術,共同研討電動車之議題,希望進而提升國內電動車的相關技術,提升國內企業之全球競爭力。

論壇共安排六場演講,上午時段兩場,喜門史塔雷克總經理丁彥允以「Level 4無人駕駛巴士看AI發展與挑戰」為題,從近期已在台北開放試乘的無人駕駛巴士帶出人工智慧的發展趨勢,緊接著美國韋恩州立大學電動車輛工程系教授廖有堅介紹「桿槓類比法在電氣連續無段變速器的傳動分析」。

下午場次四場,由長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顏聰富介紹該公司在電動車市場的角色,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機械工程科教授朱寧說明「日本電動車產業和技術開發的現狀」,其昜電動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龔子琪演講「電動車創新商業模式」,創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泰安介紹「兩岸新能源汽車發展現況與台商可能的機會」。

場外在惠蓀堂前廣場共有五個展示攤位,包含: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捷順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路得寳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其昜電動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先進電動載具協會,提供電動車相關資訊及測試設備展示,包含電動巴士、電動車、電動機車、電動卡丁車等多輛電動車。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