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經濟論叢》榮獲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期刊即時傳播獎」

稿源: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

國家圖書館頒發「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之「期刊即時傳播獎」,本獎項為中文期刊「108年之5年影響係數」,18學門(含綜合)個別統計,中興大學學術出版品《應用經濟論叢》榮獲名列前五名之影響力期刊。

「期刊即時傳播獎」採用近五年被引用影響係數(5-year impact factor),與國際知名資料庫 SCI、SSCI、SCOPUS 等採用相同的計算公式,《應用經濟論叢》與國內TSSCI經濟學門第一級期刊並駕齊驅。

《應用經濟論叢》(Taiwan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ics,簡稱TJAE)是由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出版的學術期刊,創刊於西元1963年,發行迄今已有50餘年的歷史,起初原名為《農業經濟半年刊》,自西元2008年第84期更名為《應用經濟論叢》,並維持每年六月和十二月出刊,一年出版兩期之傳統。

本論叢收錄經濟研究,包括產業組織、能源、環境、經濟成長、國際貿易、國際金融、實證財務、健康、勞動、農業、自然資源…等學術專業論文,為科技部TSSCI經濟學門之重要學術優良期刊。

本論叢主編張嘉玲特聘教授,特別感謝過去及現在執行編輯-曾偉君教授、廖述誼教授、張國益副教授及校內外編輯群對於期刊無償的付出以及國際專家學者們的共同努力。《應用經濟論叢》的五年影響係數的提升也為中興大學社會科學的研究能量加分。

期刊文章及更多投稿資訊,請見《應用經濟論叢》網頁(http://tjaecon.nchu.edu.tw/)。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