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傑出人才遠距專題講座–奈米粒子在體外診斷上的應用

秘書室校友中心於11月9日於綜合大樓遠距教室辦理「傑出人才遠距專題講座奈米粒子在體外診斷上的應用」,邀請本校植物系校友黃昌儀博士進行演講,黃昌儀學長現為澳大利亞ANTEOTECH公司診斷與生命科學總監,以簡白易懂的敘述分享奈米粒子應用研究,並透過最貼身的實戰經驗分享臨床實驗上面臨的問題,本次講座吸引近40名聽眾參與,座無虛席,反應熱烈。

黃昌儀學長畢業於植物所微生物組,之後出國深造取得生物化學博士學位,擁有完整的體外診斷、生物科技與奈米塗層技術的產業界資歷,以及豐富的市場策略、專利管理、研發生產、質管、技術支援與實際產品等商業化經驗。藉由此次遠距講座,能讓校內的師生了解國外相關技術的應用及發展狀況,獲益良多。

遠距講座迄今已辦理5個場次,由旅美傑出校友劉雨生博士(農化系1969畢)於2017年捐款成立。為鼓勵全球各地優秀校友與母校溝通交流,並提升母校學術水平與促進優良學風而成立。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