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三所百年學校舉辦聯合運動會 10/19興大登場

臺中市今年共有三所知名學府創立百週年,中興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與臺中女中10月19日上午在中興大學體育館舉辦聯合運動會,中市市長盧秀燕特地出席開幕式給予祝賀。參與學校包含中興大學、興大附中、興大附農、臺中科大與臺中女中,預計近3百位職員眷屬,五校以球會友,共同歡慶百週年。

臺中市市長盧秀燕表示,三校為國家社會作育英才,校友在國內外各領域貢獻卓著,三校歷經百年,都是國內的頂尖學府,也是臺中市的城市之光,百年來三校在教育杏壇上共同成長,此次非常有創意地以球會友,特別代表市政府與臺中市民祝福三校生日快樂,校務昌隆,市府永遠會做學校最好的後盾。

活動主席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時表示,三校為國內指標型的學府,也是臺中的驕傲,一個偉大的城市能有三所學校同年慶祝百年校慶,在國內外都非常少見。此次活動主題為「三百年樹人成蔭、三世紀杏壇飄香」,在盧市長的見證下,三校將在臺中的發展歷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教育界正面臨少子化的挑戰與轉型的契機,未來三校將更密切合作、資源共享,為臺灣教育界創造典範。

開幕式表演熱鬧精彩,中興大學的競技啦啦隊、原住民齊舞、臺中女中的絲竹樂合奏與臺中科大的口琴表演,各校帶來精湛的演出為賽前暖場。此次競賽項目包含籃球、羽球與桌球,籃球由興大校長薛富盛開球、羽球由臺中科大校長謝俊宏及興大附中校長陳勇延開球,桌球由臺中女中校長洪幼齡及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開球。

興大、臺中科大、臺中女中皆創立於1919年,平時在教學研究上即有許多交流合作。此次運動會由興大號召發起,希望透過輕鬆的體育賽事交流,拉近三校間的距離,同時讓大眾對於臺中市內的百年學府有更深入的了解。

興大將於11月2日舉辦百年校慶運動會與百年慶祝大會,11月2日至3日則規劃二場「興傳100」民歌演唱會。百週年慶的系列精彩活動從年初即開始,包含李昂文藏館開幕、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中興法商‧風華再現」揭牌、諾貝爾大師講座、百年茶倉展、農業嘉年華、蝴蝶展等。

臺中科大將於12月1日舉辦百年校慶音樂饗宴,包含星光晚宴、慶祝大會、巨星演唱會、校友大會等,整年度亮點活動包含百年校慶通識藝文月、中護院慶系列活動、校史室開幕、京台青年科學家論壇等。

臺中女中將於12月14日舉行百年校慶,校方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千人排字、儀隊校友返校、老照片募集、百年手札印製,發行紀念文創商品等,各界校友熱烈響應,許多學姐們也都返校籌備,教師們也將組團攻頂玉山,讓女中校旗在山頂飄揚。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