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就業博覽會 3/27興大登場 釋出 5,600 個職缺

臺中市政府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舉辦110 年上半年最大場「牛市大發 犇向幸福」就業博覽會,3月27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熱鬧登場,邀請 65 家國內知名廠商齊聚,提供逾 5,600 個工作機會,且因應線上求職趨勢,此次更特別舉辦「面對鏡頭求職術」講座,並提供履歷健診服務及就業金安薪獎勵諮詢等。

臺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合辦就博會邁入第18年,受到全台許多企業及求職者喜愛,每年報名設攤家數皆破百家,已成為指標性場次,希望透過此活動,提供在地青年更多元且優渥的工作機會,將優秀青年學子留在中市就業。場內設置「幸福企業」、「臺商回流」、「高薪職缺」、「上市櫃公司」、「綠能產業」、「服務業」、「生技暨科技」、「精密製造」等 8大熱門專區。

臺中市市長盧秀燕表示,自上任後力拼經濟,吸引企業投資臺中,截至 110 年 2 月企業投資臺中件數高居全台第一,投資金額合計超過7,343 億元,並開創逾 1 萬 5,000 個就業機會,帶動本市就業市場活絡,為在地市民創造多元就業機會。不僅如此,市府團隊積極與本市 17 所大專院校合作,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為本市勞動人口注入新血,並提供優質職缺。

臺中市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去年因應疫情影響,調整徵才活動辦理模式,首創視訊就業博覽會,廣受企業及求職者好評,初步媒合率近七成。今年因疫情趨緩,邀集 65 家廠商共襄盛舉,辦理現場徵才活動,包含臺灣近年最大的外商投資公司台灣美光、全球最大單車避震器瑞士商弗克司等大廠參加,提供逾 5,600 個工作機會,其中台灣艾納康及綠點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出起薪 5 萬元的工程師職缺,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最高薪資更上看 6 萬 2 千元,而高薪專區逾 8 成職缺起薪超過 4 萬元,幸福企業專區廠商之薪資、福利、員工發展各方面均突出,且曾獲頒勞工局「幸福職場」星等獎,建議求職朋友可視自身的專長條件多方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缺。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青年就業議題,整合中央及府內相關資源,推動「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跨域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上工獎勵金」三項補助,鼓勵青年進入並站穩職場,累積職場發展實力,如有找到喜愛的工作,可以直接至現場「青年就業金安薪專區」諮詢,提供獎勵青年就業金最高 2 萬 5,000 元,歡迎有需求的求職者多加利用。

就服處說明,因應求職趨勢變化及後疫情時代視訊的發展,結合「視訊面試實戰技巧」及「手機製作影音履歷」課程,辦理「面對鏡頭求職術講座」,邀請職場專家講授視訊面試之基本能力,傳授如何運用手機及免費影音軟體製作影音履歷,使求職者了解如何輕鬆製作出兼具個人特色又展現優點的影音履歷。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