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教職員工暨眷屬藝展」開幕 展至5/10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4月24日舉辦第十二屆「國立中興大學教職員工暨眷屬藝展」,共展出包含書法、墨彩、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攝影、雕塑、工藝及數位藝術等創作類型,逾150件作品,參展者自3歲幼童至80歲長者皆有精采呈現,即日起至5月10日開放參觀。

興大今年創校百年,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研究型綜合大學,現有10個學院,系所完備,行政層級及架構周全,在全校教職員工的努力與創新下,校務推動與發展卓越。在各自專業外,為呈現興大家族成員雅好藝文的一面,並帶動藝術創作風氣以及教職員切磋藝術的機會,藝術中心特舉辦「教職員工暨眷屬藝展」。

興大藝術中心負責籌辦藝術展覽、藝文講座與表演藝術活動,期望透過展覽將優秀的藝術家引介入校園與校內師生分享,落實美感教育,同時期望注入豐沛的藝術能量給校內師生,並增進學校週遭社區情誼。

該中心成立至今30週年,已舉辦過12屆教職員工暨眷屬藝展,平均3年一次,參展人遍及學校各院系及行政單位。藝展創辦之初,由學校師長職工樂好藝術者共同促成,自始即與教職員工暨眷屬的藝術活動建立了密切的關係,希望藉此鼓勵同仁及眷屬在公餘外陶冶性情,進行創作,培養美學,突顯興大特有的人文風華。

興大藝術中心表示,此次徵件迴響踴躍,可見同仁繁忙業務外,還以藝術調劑身心,同時提供眷屬作品支持校內創作展,達到「藝術即生活」的具體實現,藝采紛呈。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