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興學塾企業導師」跨校共學 培育跨領域人才

五大標竿企業當導師,指點學生職場實務!中興大學11月5日舉辦第七屆「興學塾企業導師」啟動儀式,邀請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永豐銀行、永信藥品工業份有限公司、味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泥企業團五間知名企業主管入校擔任導師,協助學生與業界接軌。今年興大更以跨校共學為特色,開放臺灣科技大學工程學院、臺北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與臺中科技大學四校學生參與,打造跨校職涯輔導平臺,培訓跨領域合作能力的人才。

中興大學「興學塾企業導師」已推動第七年,從第一年合作的矽品精密,逐年拓大至各領域,至今已涵蓋半導體、金融、藥品、食品、製造等產業,安排企業主管到校分享產業趨勢,提供業師諮詢,並舉辦職能講座、企業參訪、企業說明會、實習暨就業媒合等,提供學生了解產界的機會。

興大薛富盛校長表示,今年推出的跨校合作新計畫,擴大校內職涯輔導平台,開放四校學生參與,希望在跨校共學的過程中,達到更好的學習成效,而在專題實作討論中,亦學習跨校跨域合作。興學塾企業導師計畫不斷創新,期能開創新的職涯輔導模式,成為更具活力和彈性的跨校學習職涯輔導平臺。

臺北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與臺中科技大學則表示,透過跨校共學模式,跨校系學生由不熟悉到一起動腦激盪,希望能協助學生增進跨界思維與提升團隊合作的溝通能力。

矽品精密張美慧資深處長表示,今年設計專題競賽活動並邀請臺科大工學院學生參與,增加了競賽強度,也設置獎金鼓勵學生更融入活動,讓學生體驗專案實作、培養職場即戰力。永豐銀行張舜鈺副處長表示,活動除了金融實務講座,更加入儲備幹部徵選桌遊工具,讓學生感受不同面向的選才模式,從遊戲實作中發現自己的軟實力,瞭解一流金融人才必備能力,亦同步提升學生對金融業挑選菁英人才的認知。

永信藥品王碧端經理提到,活動設計分享保健食品產業行銷實務,讓新世代學生一起玩行銷、展現自己的創意,透過此計畫,每年都有興大學生加入永信團隊,藉由這個平臺,學生不僅能釐清自己的職涯藍圖,也能找到與自己契合的企業任職,畢業立即就業,是此計畫最亮眼的效益。味丹企業許展維副理表示,公司安排完整7大主題講授及參訪食品廠產線,今年更加入中科大學生共同參與,相信能碰撞出更精彩的成果。台泥企業團劉鳳萍資深協理指出,活動帶領學生至花蓮礦山實地瞭解綠色供應鏈模式,以及企業如何與社區合作推行地方創生,讓學生體驗、感受及瞭解ESG全球新趨勢。

今年9月順利進入永信藥品服務的沈立婷表示,在學期間參與企業導師計畫,由永信藥品研發與行銷部門主管親自授課,且不吝於分享各種業界經驗,並安排參觀廠內作業,對於企業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而在活動後,永信也主動提供合適職缺,優先安排面試,讓學生減少許多職涯探索的時間成本。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