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五度榮獲臺中市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

中興大學榮獲臺中市108年度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4月29日在市政大樓舉辦表揚大會,由興大人事室賴富源主任代表受贈。此為興大繼106年榮獲勞動部金展獎後,近7年內第五度榮獲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

興大在照顧身心障礙員工方面,除超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外,更定期舉辦關懷身心障礙員工座談會,積極宣導學校身障員工關懷措施,如:職務再設計申請、各項場地及設施優惠方案等,將同仁建議改善事項送請相關單位協助改善,並積極配合臺中市政府職務再設計政策,近年來向市府申請補助成功案例已達10項,金額高達數十萬元,包括助聽器、手寫溝通板、站立式輪椅、耳掛式電話及視力協助員等,確實提升了身障員工工作效率及品質。

此外,也積極改善身心障礙員工工作環境,提供身心障礙員工更多就業機會,持續進行無障礙校園環境工程改善,包含新建大樓裝設電梯、舊大樓設置斜坡道、校園地面高差修改工程、設置無障礙廁所、校園無障礙網頁設置、演講廳特別規劃專用輪椅觀眾席及設置殘障車位等,創造一個友善無礙的工作環境。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