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創業計畫聯合成果展 熱鬧登場

中興大學為深化校園內創新、創業、創意的風氣,積極整合跨領域及跨單位之資源,打造出一條龍的創新創業生態系。11月2日舉辦創業計畫聯合成果展,由「產學研鏈結中心」、「管理學院」、「生命科學院」、「磐石產學研究中心」、「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與「生醫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六個單位聯合主辦,總共邀請到19個創業團隊,其中有9個團隊已經跨出校園,成立公司,吸引超過240人參與活動。

興大以理論與實務為基礎,結合「創業學分學程」、「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創新創業扎根計畫」,開設創業相關課程,做為創業的起點,協助創業團隊從市場需求與目標客戶來擬訂正確解決方案與建立商業模式,各課程定期舉辦競賽,由創業競賽脫穎而出的團隊,推派申請「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及「FITI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協助創業團隊將其創業概念透過市場驗證測試並完成商業化,進一步衍生新創事業。校內設立之「興創基地」作為創業團隊實際營運之場域,「萌芽天使創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興大師生所需的客製化業師諮詢、天使資金、技術移轉,加速公司成長。

此次成果展分為新創公司Demo Show、創業團隊靜態展示、創業加油站與創業加速器、創業論壇。新創公司Demo Show由9個已成立公司的創業團隊,從「技術創新」、「參與計畫收穫」、「創業歷程」等不同面向進行簡報,邀請萌芽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王國雄董事長、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王俊隆特助、聿磊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周書帆副理、中興大學化學系陸大榮特聘教授擔任評審,給予回饋。

創業團隊靜態展示、創業加油站與創業加「樹」器,則邀請團隊與參與者互動解說,並提供虛擬募資券讓大家挹注心目中支持的團隊,現場也準備便利貼讓大家寫下想要對團隊說的悄悄話。創業論壇,邀請慕渴股份有限公司(鮮乳坊)龔建嘉創辦人、喫茶小舖王國良創辦人與有心肉舖子郭旭英創辦人與大家分享創業實務經驗。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跨領域及跨單位之資源整合,積極建構良好的師生創業環境,協助師生將研發成果快速轉化為商品,增加產業化之價值,開創台灣新興產業經濟發展。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