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威600坪學生活動基地 興大居學園啟用

興大居學園啟用 600坪大空間供學生使用

中興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居學園」3月12日啟用,600坪超質感大空間,全新改裝設計,包含4間專業排練室、5間隔音團練室、4間大小型會議室、4區交誼討論空間及1間大型表演廳,空間明亮寬敞,滿足動靜態社團之需求。學生滿意度破表。

興大學生活動中心原位於圓廳2-4樓,為提供學生更獨立完整且寬廣的活動空間,學校大手筆花費1600多萬元,歷經2年規劃整修,完成73個社團的搬遷作業,移至雲平樓地下一樓及2-4樓的新空間。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期盼透過建置好的學習環境,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希望居學園啟用後,學生能善用空間,發揮潛能。

新的學生活動中心包含雲平樓地下一樓的居學園以及2-4樓的社團辦公室,一樓設有穆斯林祈禱室與國際學生聯誼室,提供穆斯林專門的禱告空間,並讓國際學生有獨立的聯誼交流園地。

居學園提供學生排練、開會及交誼用,命名取自《禮記・學記》:「大學之教也,時教必有正業,退息必有居學。」意謂順著時序教習正式的科目,下課後也有課外的研究,相當於今日大學於必選修課程之外,社團亦是重要一環。以「居學園」,突顯古今大學對課外活動的重視感。

居學園的空間規劃多元,滿足不同社團需求。排練室區分為熱舞、國標以及體育專用,舞蹈空間鋪設鏡面、體育空間配有軟墊等設施;5間團練室,3間作為公共借用的音樂練習室,布置隔音裝潢避免干擾,另2間則為熱音與爵士樂專用教室。明亮且寬敞的鏡子走廊則作為公共舞蹈與武術空間,讓各類學生社團皆能在此找到合適的活動空間。

開幕式當日,梅花拳社、跆拳道社、熱舞社、弦樂社、爵士音樂社、吉他社、原漾社、國標社、保育社、福青社、咖啡社、花調社等皆熱情參與。咖啡社與花式調酒社更在公共空間烹煮咖啡及表演調酒秀,熱鬧非凡。歷任學務處課指組組長及學生會會長亦返校參與,見證新空間的活動與啟用,象徵永續傳承。

興大跆拳社社員謝秀均表示,以往沒有專門的排練室,大部分是在體育館練習,很多時候是透過窗戶玻璃看動作,居學園啟用,空間大又明亮,還有大面的落地鏡,可以清楚得看得到動作是否正確,同時空調與設備充足,練習時比較舒服。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