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戰略與台海安全學術研討會 興大登場

中興大學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及國際政治研究所10月23日共同舉行「第十七屆全球戰略與台海安全學術研討會」,議程聚焦於當前國際局勢的發展,並嘗試釐清全球化與反全球化勢力在其中所扮演之角色。

為使研究與交流之成果能更加豐富與深入,此次研討會力邀國內國關領域與區域研究的學術先進,共同探討各區域乃至全球的戰略佈局。與會者包括政大外交學系李明教授、臺大政治系張登及教授、中興國政所蔡東杰教授、東海政治系宋興洲教授、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李大中教授等著名學者。

在研究領域方面,除了涵蓋經貿政策 、競爭策略、區域安全等傳統主題,更觸及非傳統安全與疫病關係等新興議題。希望藉由多元議題的規劃與連結,為臺灣的對外政策提供更具戰略適切性的建言。

該中心自成立以來長期關注兩岸與國際形勢的變化,16年間固定舉辦學術研討會,並將會議內容集結成冊,以供社會各界參考。未來,該中心亦將持續致力於國關議題與全球戰略的研究,以期在全球性的變局中,為國家的政策走向奠定堅實而穩固的基礎。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