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扶輪社首創 興大區域和平研究獎學金

南光扶輪社由江權哲社長(左)捐贈興大薛富盛校長「中興大學區域和平研究獎學金」。

南光扶輪社由江權哲社長(左)捐贈興大薛富盛校長「中興大學區域和平研究獎學金」。

台中市南光扶輪社2月9日捐贈「中興大學區域和平研究獎學金」,分期4年執行,冀望對推動區域和平有所貢獻,同時鼓勵更多青年學子投入和平研究。

獎學金初步規劃總額為10萬元,每年3位,每位1萬元,由國政所與扶輪社共組遴選委員會,遴選有志於和平研究與推動和平事務之研究生。

南光扶輪社由江權哲社長、王浩權秘書、張宏名主委共同出席捐贈儀式。興大薛富盛校長表示,此為中部地區首見的扶輪社與頂尖大學之研究合作,且屬於中長期的永續型規劃,對於向來協助偏鄉、弱勢與國中小學童的扶輪社而言,實屬邁出嶄新的步伐。

江權哲社長指出,在王浩權秘書與張宏名主委的熱心推動下,南光扶輪社開始規劃與高教領域的夥伴關係。中興大學國政所對區域和平研究之投入,有目共睹,因此特別期望與興大的夥伴關係能鼓勵青年學子更重視和平議題。同時,江社長在現場亦特別允諾增加2萬元之捐贈。「中興大學區域和平研究獎學金」預計於本(2)月開始執行。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