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甲殼類分類與保育研究論壇 11月2日登場

為提升台灣甲殼類多樣性與保育之研究水準,中興大學全球變遷生物學研究中心將於11月2日辦理台灣甲殼類分類與保育研究論壇,以甲殼類與保育議題為主軸,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研究現況的分享與經驗交流,期望促進台灣與國際生態保育議題及相關研究的接軌,並提升甲殼類的科普推廣與教學改善。

論壇邀請國際專家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前自然史博物館館長 Prof. Peter K. L. Ng進行專題演講,主講「『短尾類系統』如何激發我們對蟹類演化和歸類的認識?」,國內專家學者則邀請到台灣海洋大學海生所陳天任教授主講「台灣蝦類多樣性」的生態分類、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陳國勤研究員主講「世界藤壺的新分子分類系統」進而對這一種水生動物的認識、澎湖科技大學施志昀教授主講「台灣淡水蟹之分類與保育現況」、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林嘉瑋博士主講「台灣珊瑚礁大型甲殼動物之分類與保育現況: 以鎧甲蝦為例」、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施習德教授主講「台灣陸蟹多樣性與保育」針對各類甲殼類動物生物習性進行研究分享與探討。

(名額有限,報名額滿為止)

台灣甲殼類分類與保育研究論壇

Forum for the crustacean taxonomy and conservation of Taiwan

日期: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大樓一樓104教室

主辦單位:生命科學院全球變遷生物學研究中心

http://gcb.nchu.edu.tw/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