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終結1678張水泥床 興大男宿「文青好宅」義齋歡喜入厝

中興大學四年終結宿舍1678張水泥床,今年完成第四棟男生宿舍改造工程,9月24日舉辦「文青好宅義起來」義齋入厝活動,繼前三年分別走北歐風、日式風與居家風,第四棟改造的宿舍,主打大學生最愛的文青風格,黑板牆、原創插畫貼圖、百年宿舍展覽,阿宅與阿青二位插畫人物穿插出現在寢室與公共空間,為男大生的住宿生活增添趣味。

興大男宿現有五棟樓舍,依序命名為仁齋、義齋、信齋、禮齋、智齋,皆為民國65至69年間興建,距今已有40年屋齡。每房約4.8坪,四人一間,舊式的內裝設計,包含上下舖的水泥床、全室共用的書桌,已不符現代智慧化建築的要求。

因此興大自105年起每年逐棟改造男宿,汰換1400張水泥床,今年同時改建女宿勤軒278張水泥床,公共空間與寢室設備全面升級,包含櫥櫃收納、書桌設計等都更貼近使用者需求,室外花台也重新打造為馬卡龍造型,全棟煥然一新。新改造的床位吸引許多學生申請,非常搶手。

入厝儀式中,興大校長薛富盛、副校長周至宏、主秘林金賢與學務長蘇武昌共同拉開宿舍大門的紅緞帶,開啟男宿新氣象,並發送200份小禮物給住宿生。大廳並設有宿舍百年回顧展,透過豐富的歷史圖文與文物,趣味性地呈現早期與現代住宿情況,讓同學對於宿舍及校園的發展有深的認識。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他上任後已完成四棟男宿、一棟女宿改造升級。同時為因應學生的住宿需求,女宿誠軒也在今年啟用,增加988個床位,興大二村男宿則預訂於今(108)年年底完工,會再增加1216個床位。

同時住過新舊義齋的大三生吳同學表示,以往書桌為四人共用一長桌,現在改為床舖在上,書桌在下的設計,較有獨立的個人空間,且櫥櫃空間與書桌檯面都加大,在有限的坪數內極大化使用空間,而浴室改為乾濕分離,使用也更為便利。公共空間以往僅有公布欄,較為單調,現在改為黑板牆且舉辦宿舍回顧展,除有助於剛入校的大一新生了解學校歷史外,也增添了許多藝術氣息。

新裝修完的宿舍住宿費平均每月約2300元。入住的學生表示,與週邊3千元起跳的房租行情相較,CP值很高,能抽到入住真的很幸運。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