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道第一排 挑高大坪數 興大女宿誠軒歡喜入厝

中興大學全新啟用的女生宿舍「誠軒」,4月30日舉辦入厝儀式,師生一同在宿舍公共廚房包水餃,煮水餃撈金元寶喜迎入厝。誠軒位於興大綠園道第一排、10坪室內大空間、16坪溫馨廚房、全新裝潢、挑高明亮設計,且設有全台少見的宿舍廚房,月費不到三千元,吸引許多學生申請入住。校友們也驚呼:「宿舍變得好美、好高級」。

興大校長薛富盛特地贈送住宿生柴米油鹽醬醋茶當作入厝禮,期盼學生在新家住得舒適。他表示,誠軒的啟用,代表了興大學生宿舍質與量的往上推升,未來也將陸續推動興大二村、四村、五村的宿舍改造工程。誠軒規劃有廚房、交誼廳、閱覽室等公共空間,希望學生能多加利用,多與同儕交流,讓宿舍除了是住的地方外,也成為重要的學習場域。

全新落成的誠軒位於台中市國光路與興大路口,緊鄰興大綠園道,採光明亮且交通便利,該大樓為地下2樓、地上13層,地下室二樓為停車場,地下一樓為閣樓式半露天設計,作為機車停車空間,1樓為商店街,現正招商中,第2至13樓為宿舍區,合計有252間988個床位。

興大原有4棟女生宿舍,由於床位數不足,常供不應求,為照顧更多學生的住宿需求,興大於104年起興建誠軒,歷經三年,於107年10月22日落成,今(108)年2月起已有部分樓層開放舊生入住,預計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全部樓層開放入住。至今興大共有5棟女生宿舍,可提供2248床位。

誠軒每間寢室皆為套房,全寢空間約10坪多,包含1坪對外陽台,樓板為3.6米挑高,特別的是淋浴間與廁所獨立分離,讓學生盥洗時不用排隊苦苦等候,提供學生更舒適的住宿空間。

此外,興大男生宿舍去年首創全國建置宿舍公共廚房,住宿生反應良好。新啟用的女宿誠軒也設置了公共廚房,電鍋、電磁爐、烤箱、流理台、餐桌、排油煙機等設備一應俱全。16坪的廚房正對著露天陽台,大片落地玻璃窗引光入室,學生在寬敞明亮的廚房裡烹飪或用餐,格外享受。

今年首批入住誠軒的興大大三生楊同學表示,房內的空間明顯寬敞許多,淋浴間與廁所獨立,室友們的作息也比較不會互相干擾。同時設有廚房,對於喜歡自己下廚的同學來說,非常便利,目前國內宿舍大多未設廚房,或僅有簡單的加熱區,宿舍有廚房可開伙,不僅可讓同學們多一些互動,也能吃得更健康。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