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台中意象 2019現代直接民主論壇成為國際橋樑

「2019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10月4日進入第三天議程,與會專家學者和參與者特別針對台灣現況更深層次的討論,比較「直接民主制度」在其他國家、地區的效能,與國家發展的鏈結。透過制度對話如台灣公投法的研討,以及伊斯蘭地區或其他世界民主據點的發想,構思未來台灣直接民主的前景。並透過直接民主概念的延伸,進一步模擬參與式領導的亞洲模式,與各式線上社群的建立。

本次論壇廣邀世界各國人士來台參會,遍及五大洲的各國實踐者,在研討專業領域之餘,也領略到台中城市民主發展的意象。例如即將於明年度舉辦的台中燈會,或者具有自然美景的高美濕地、大坑風景區,以及人文風情濃厚的鎮瀾宮、文學館、文創園區等地,都讓國際與會者對台中留下深刻印象。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教授認為,近年來台灣直接民主實踐已逐步在深化紮根中,透過此論壇的舉辦更能將台灣民主實施經驗向國際推廣,耶方面讓台灣直接民主與國際連結:另一方面是台中市成為城市民主與國際直接民主之接軌橋樑。

10月5日為論壇最後一天,將進行會議總結,歡迎對直接民主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