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榮瑤 興大開講

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謝榮瑤理事長(徐生明妻),12月19日至中興大學管理學院演講,以「續夢~為打球的孩子築夢」為題,講述徐生明棒球生涯與成立協會初衷及目標,吸引2百多位學生到場聆聽。

徐生明成棒時期就是國家隊成員,擅長球路為蝴蝶球,是臺灣第一位體育碩士,曾與郭泰源、莊勝雄等人在1983年第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為臺灣取得1984年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的資格權,1990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職棒總教練。

上半場演講開場播放徐生明打棒球的精彩得分畫面配上低沈歌聲影片,述說著徐總對棒球的執著,2011年在高雄美濃成立棒球隊,想要改善打棒球小朋友家中的經濟,並提出十年扎根計畫。

謝榮瑤理事長承接徐生明殷切盼望的夢想,因此在2014年成立發展協會,宗旨為傳承有「棒球魔術師」之稱的徐生明「穿上球衣、永不放棄」的精神。並積極推動「偏鄉醫療」、「營在起跑點」及設立獎學金提供獎勵基層優秀教練、學生,推廣棒球運動,讓小朋友從小就有比賽所需的營養觀念、降低比賽職業傷害,並用特別造型的牙刷鼓勵小朋友,希望孩子們能「快樂打球」,也能「打球快樂」。

下半場與談由麥克維茲財商教育學苑楊璦妃執行長擔任主持人、興大管理學院運動健康管理研究所余宗龍所長及體育室賈凡教授擔任與談嘉賓,共同回答學生提問並給予回饋與交流。余宗龍所長表示,「越勤奮,你會發現運氣越好;別人越聰明,我們就要越努力」,期勉學生反複的練習就能得到成就。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