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在台學生 齊聚興大慶新年

4月13至14日是斯里蘭卡的「泰米爾新年(Sinhala Tamil New year)」,如同臺灣新年一樣,是親朋好友相聚同歡的日子。在中興大學就讀的斯里蘭卡學生,今年特別發起新年慶祝活動,4月3日在台灣健康合作發展組織( Health CO-OP Organization (HCOOP)) 及興大國際事務處的協辦下,邀請全臺近50位斯國學生到中興大學過年同歡,一起玩傳統遊戲、吃傳統美食。

活動發起者為興大化學系研究所碩士生韓子延,他表示,離鄕來臺求學的學生,因為路途遙遠,通常無法回國與家人團聚,加上疫情影響,大部分人學生都許久未回國,更顯思鄉之情。在台斯國學生大約70位,此次共有50位留學生參與,加上20位的臺灣學生與師長,約70多人一起在興大行政大樓後草坪過新年。

韓子延說,「泰米爾新年」慶祝著太陽從雙魚座宮到白羊座宮的移動,新年期間,家人們會聚在一起慶祝、吃飯、逛寺廟、玩傳統遊戲等。因此這次安排了斯里蘭卡的傳統遊戲,包含盲人摸象、矇眼餵優格、湯匙檸檬接力比賽、穿針引線、麵粉中找金幣、水球大賽等,同時準備了十多道的傳統美食,讓大家一解鄉愁。

主辦學生Naveen指出,對於我們而言,這是一個在臺灣分享我們的文化的大好機會。首先,要感謝國際事務處OIA和HCOOP讓我們把這個活動組織得越來越好,這次我們邀請所有在臺的斯里蘭卡學生一起慶祝新年。舊的一年結束,伴隨著噪鵑的鳴唱展開了嶄新的一年,期待在新的一年當中,生活過得更加豐富精彩。作為一個團隊,我們真的非常幸運能有這樣的機會。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