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9/6興大登場 開放報名

研討會海報

研討會海報

為加速推動臺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典範,並將智慧城市核心精神落實於全民生活之中,中市府將於8月31日至9月7日舉辦Connected, Taichung in Action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9月6日下午市府與中興大學合作,將於興大管理學院社管大樓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即日起開放報名,研討會全程免費,並可計入「公務人員終生學習」時數。

智慧城市透過新一代資訊與通訊科技(ICT)所產生的資料,經由探勘分析與應用,提升城市營運效率,降低能耗,達到城市低碳、生態永續與安居樂業之成效,因此各國政府都將智慧城市視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此研討會期望透過產官學研等專業領域之交流溝通,有效凝聚各方資源促進未來之科技運用,一同發想落實臺中智慧城市的各種可能性。

新一代ICT的快速發展,雲端運算、物聯網、感測網路、行動通訊、社交媒體、地理資訊等技術與服務日漸成熟,每天於智慧城市中由不同平台產生的資料(如環境監測、交通資訊、社群媒體、人群移動等資料)已成為提昇智慧城市重要的課題,探勘分析智慧城市產生的大數據將有利於開發者提供各種智慧型服務,也可以輔助政府或企業做出智慧的決策,讓智慧城市中的居民提高生活品質、健康環境,便利設施與更多的社會福利。

此次研討會主講人,包括:台灣微軟丁維揚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亞洲物聯網聯盟劉建志秘書長、中華電信研究院林榮賜副院長、宣捷生科郭昭宏副總經理、HPE慧與科技范欽輝副總經理、微程式吳騰彥總經理、海量數位施中仁總經理、國興資訊洪孟志總經理等專家,分別針對人工智慧、數據治理、物聯網、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進行主題演講,會中並將探討未來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相關產業之發展,政府的角色以及相關的法規管制等議題,提出產官學面臨之挑戰與機會以及政策建言。

研討會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各方踴躍報名參與。活動議程:http://bigdata.nchu.edu.tw/schedule_1060906.pdf,報名網址:goo.gl/D1XYuJ。

如有問題,請聯絡:國立中興大學大數據中心 行政助理:陳柏吟

電話:04-22840865 分機603  04-22857798  E-mail:bigdata@nchu.edu.tw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