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委員會與興大法政學院共商培育海洋事務人才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蔡清標副主委於7月29日,帶領海委會綜合規劃處沈建中處長、國際發展處謝亞杰處長,拜會中興大學法政學院蔡東杰院長、國際政治研究所廖舜右所長、國政所楊三億教授,共同討論推動培養國際海洋事務人才之具體措施。

蔡副主委表示,推動海洋教育與培養國際海事談判人才,是現階段海委會所著重的優先項目之一,希望能夠藉由研究與教學能量豐厚的中興大學,在中部扮演海洋事務的學術推廣平台,初步階段或可由學分班、隨班附讀、在職專班、一般生等學習途徑,來逐步建立整體規劃的海洋事務學位、學程及課程。

法政學院蔡東杰院長指出,法政學院,特別是國際政治研究所對於協助政府政策的執行與推動,向來不遺餘力。台灣在海洋委員會成立後,對於海洋專才的需求遽增,不論是在廣度、深度及國際視野方面,都需有不同於以往的規劃與願景。法政學院將整合國政所、國務所及法律系之學術專業、搭配外部學者專家,在兼顧可行性與時程性的條件下,盡速開辨海洋事務課程。

蔡副主委建議,雙方下學期即可先共同舉辦海洋研究之相關座談會與論壇,同時,法政學院相關系所也可考慮將海委會列入教學參訪點。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