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實踐與對話 直接民主全球論壇興大開幕

由台中市政府研考會與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共同主辦的「2019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10月3日在興大揭開序幕。此次會議計有163名國際參與者與國內師生172名共同參加,針對直接民主進行42種主題探討,包含直接民主參與與實踐、比較直接民主制度差異、借鏡歐洲公民倡議與台灣公投的啟發等多項議題。

會中邀請台灣學界專家針對議題引導概念發想,並與國內外參與者直接對話,宣揚台灣精神;另以民間參與者角度,討論民主群體參與權利的平等概念是否被落實。讓本次會議不僅僅是停留在理論框架的申辯,更直接透過實際案例思辨,進行深度對話。

舉辦期間,除了各動態工作坊的舉辦外,主辦單位透過台灣民主基金會協助,辦理「台灣民主發展史」展版展覽,透過中英文與圖片說明台灣民主發展歷程,向世界分享台灣經驗。另穿插快閃活動,讓台灣布袋戲偶站上國際舞台,成為中外交流的最佳媒介。

此次活動併興大百年校慶與法政周活動,於興大法政學院社管大樓舉辦,由10月2日至5日共計四天,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