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米堤大飯店孝行暨特殊才藝獎學金 興大24位學生獲獎

稿源:中興大學學務處生輔組

國立中興大學傑出校友、南投縣鹿谷鄉溪頭米堤大飯店李麗裕總經理,事業有成,為回饋社會、推行孝道、宣揚孝悌精神及獎勵具特殊才藝學生,特設置「溪頭米堤飯店孝行暨特殊才藝獎學金」,並於1月16、17日於溪頭米堤大飯店舉辦「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臺北大學109學年度溪頭米堤孝行暨特殊才藝獎學金頒獎典禮」,此次興大共有24位學生獲獎,包括孝行獎14位、特殊才藝獎10位,由興大林金賢主任秘書與校友總會楊木榮秘書長等多位師長率隊到米堤大飯店接受表揚。

此項獎學金主要協助雖處家境清寒狀態,但同時具有孝親事實或培養個人特殊專長的學弟妹,藉此鼓勵他們即使在經濟困頓中卻不失力爭上游與力行孝行的精神,每年榮獲此項獎學金的興大學生,除了獲頒一萬元獎學金外,李麗裕總經理也免費招待獲獎學生兩天一夜的溪頭米堤大飯店住宿旅遊行程。

頒獎典禮上,李麗裕總經理分享自身的人生經驗,他鼓勵學弟妹,貧窮要靠教育翻身,除勉勵學生「樂觀進取,積極主動」,更要學會做人處事,才是全人格的發展,希望莘莘學子以後進入社會也能適時回饋家庭、鄉里及母校。

得獎同學非常感謝李總經理熱情接待,也從座談會中,學習到其謙虛的處世態度與成功的經營之道。另外臺北大學績優社團代表也在典禮中呈現精彩的演出及傑出的社團成果,期間李麗裕總經理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不僅可豐富課餘生活、拓展人際互動、更可建立自信,讓生活更精彩。

獲獎的蔡同學很開心地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米堤飯店,因此他很感謝李麗裕學長給他們這樣美好的經驗。另外,以特殊才藝獲獎的林同學,亦接獲李總經理的邀請參加2021米堤公益愛樂音樂節。透過此行,獲獎學生除了體驗南投的自然風光外,也感受到大學長對於學弟妹的照顧及無私的經驗分享,獲益良多。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