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明宗獎—書法篆刻暨印鈕展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自109年2月20日(四)至3月19日(四)舉辦「第二十屆明宗獎—書法篆刻暨印鈕展」,匯集了社會組書法類首獎王意淳《李清照南歌子‧天上星河轉》、篆刻類首獎張天健《野草堂・己亥散紀》、印鈕類首獎黃心音《有鳳來儀‧花開富貴》及學生組書法等逾50件優秀得獎作品,藝采紛呈。

為推廣美學文化教育及弘揚書法篆刻藝術,高雄湖內區明宗國小結合地方資源首設「明宗書法藝術館」,讓書法美學從小扎根,並每年舉辦「明宗獎」全國書法篆刻暨印鈕比賽,至今已二十有成,為國內書法篆刻界年度盛事。此次歡慶明宗獎雙十年華,特擴大舉辦,加入「印鈕」類競賽,實屬首創,共吸引來自全國各地1,100多名書藝好手共同參與,讓人感受到這項傳統文化藝術在各個年齡層生根發芽,日益茁壯!比賽也立下歷屆多項創舉,如獎項採命名制、提高獎金額度、增頒獎項名額及參與人數紀錄等,冀能帶領風潮,鼓勵更多資源投入這項傳統藝術,涵養學識,本著「提供全國書藝愛好者一個相互切磋的競賽場與書道共賞的交流地」的初衷,開創書法篆刻藝術的嶄新境界。

書法,是一門獨特的視覺藝術,以文字線條為基礎加以轉化而成,除了講究智與力的美之外,需與內在的涵養與修為呼應,更與生活教育、品德教育息息相關,進而達到神遊象外的境界。高雄明宗書法藝術館透過明宗獎的舉辦,激勵創作,同時為得獎作品舉辦展覽,增加能見度,形成藝術亮點,深獲贊助者與參賽者支持與肯定,其高知名度和公信力是有目共睹的。此次巡迴展至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蒞臨,共襄盛舉,感受書畫、篆刻及印鈕的多方風采。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9年2月20日(四)至3月19日(四)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

週六至週日10:00~16:00 (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圖書館7樓)

402 臺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TEL:04-22840449  FAX:04-22850116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