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創團隊「地博智慧防災科技」亮點技術受肯定 陳毅輝博士榮獲台綜大年輕學者「傑出獎」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以下簡稱臺綜大)為主動發掘勇於創新研究之潛力年輕學者,致力實現夢想創新,特於每年舉辦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109年度共選出16位年輕優秀學者,其中中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陳毅輝博士以「電腦視覺技術之分散式地表變位監測無線感測系統」,榮獲本屆最高「傑出獎」之肯定。

該技術除具備原創性,更重要的是具有商品化之潛力,陳毅輝博士表示,現以專利商品化與成立新創事業為目標,此次參選題目能獲獎,是非常重要的強心針,接下來將與其所屬興(新)創團隊「地博智慧防災科技」全心衝刺,致力以創新技術帶領土木防災儀器設備走向新的里程碑。

「地博智慧防災科技」為興大土木工程學系陳毅輝博士籌組之興(新)創團隊,由蘇苗彬教授擔任技術顧問,憑藉長期對土木防災技術研究的累積與導入人工智慧電腦視覺技術的監測工法,目標成為崩塌地防災或工程構造物安全監測之預警系統與AIOT決策支援系統之市場領導者。

目前該團隊進駐於中興大學興創基地(產學研鏈結中心)孵化育成,為籌組新創公司做準備,筐次獲「傑出獎」之「電腦視覺技術之分散式地表變位監測無線感測系統」亦為未來新創事業的重點技術,期能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於土木防災之監測資訊整合以達節能減碳與土地永續利用之核心價值。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