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大里仁愛醫院合作 長照All PASS揭牌

中興大學與大里仁愛醫院攜手成立長照All Pass據點。

中興大學與大里仁愛醫院攜手成立長照All Pass據點。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通過2018年度社區整體照顧體系A級服務據點成立,5月15日上午在中興大學歐巴斯複合式餐廳舉行開幕儀式,命名為「長照All PASS」。由台中市政府副市長林依瑩、台中市衛生局長呂宗學、立委何欣純、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等人一同歡喜揭牌。

台中市政府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此為台中市第5家照顧生活館,隨著政府舉辦的長照2.0政策之施行,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BC)計畫,透過單一窗口的整合及一案到底服務到底的陪伴,提供貼近社區且民眾可負擔的整合性服務。長照2.0服務對象除了65歲以上老人,還包含50歲以上失智症者、55歲以上原住民及任何年齡的失能身心障礙者,民眾若有長期照顧的需求,可洽「長照All PASS」社區的好厝邊,進一步得到完整的長照服務。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校園向來開放社區大眾使用,有需求的民眾隨時可到據點諮詢長照服務;另外,興大也有許多老師從事長照研究,將會提供據點所有必要協助,讓據點發揮更大功能。

大里仁愛醫院長郭振華指出,長照ALL PASS館是全國唯一由醫院和學校合作成立的照顧生活館,屬於A級服務據點,提供失智、失能老人等需要長期照護的民眾相關資源,也提供照顧者喘息服務,估計大里霧峰東南區需要長照的民眾,約3萬人。郭振華說,五十歲以上,醫院鑑定是失智,都可透過關懷據點,找到醫療團隊進駐家中,民眾不一定要請外勞和移工,就可獲得完整照顧。

 

「長照All PASS」據點

服務時間 : 08:00-12:00及13:30-17:00

據點地址: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中興大學內歐巴斯餐廰)

諮詢電話:0800-655-998(陳小姐)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