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創校百年 發行百年紀念郵票、舉辦花藝展

中興大學創校百週年,中華郵政公司於10月9日發行60萬套「興大百年紀念郵票」,引起集郵人士與校友關注及熱烈搶購。中興大學10月17日上午舉辦「百年紀念郵票發行暨百年花藝造景展示」活動,特邀郵票小禮堂圖樣創作者周志儒蒞校,感謝其作品為校慶系列設計增色。

興大創校於民國8年,為臺灣第一所農業高等教育學校,更是國內重要的農業人才培育搖籃與農林政策智庫。歷經百年樸實深耕,校友遍佈全球,在產官學界領域貢獻卓著。

興大百年紀郵票面值分別為8元、28元二款,8元郵票圖面為中興大學校門,圖面由中華郵政設計,校門採德國柱式設計,兼含中國牌坊造型,為出入興大必經之樞紐。28元郵票圖面為小禮堂,素描由興大EMBA校友周志儒所創作,小禮堂為興大校園內僅存的早期代表性建築,早期為講堂,提供集會、演講和文康等多元用途,現今為學生重要的展覽及表演場所,是許多校友的共同回憶。

興大副校長黃振文表示,大學創校百年在國內少見且具有特殊紀念意義,此次特別感謝中華郵政公司協助發行百年紀念郵票,希望透過校內代表性建築物的呈現,向大眾展現興大百年的成長歷史,讓更多人了解興大的人文特色,更希望與大家共享百年慶喜悅。

發行儀式上,由興大三位副校長黃振文、楊長賢、周至宏與小禮堂素描創作者周志儒共同持紀念郵票合影。周志儒表示,小禮堂對於興大人具有重要的意義,因此在創作前特別深究發展過程與使用情況,繪製時在細部的地方作強調,希望以畫作呈現小禮堂的紀念性價值,連結興大百年歷史情感。

而行政大樓一樓10月現正展示百年紀念花藝造景展,展期至11月3日,由園藝系主任吳振發、林慧玲指導,學生廖嘉宏、董沛承、柳皓淳、范宇志設計規劃,造景展示以興大校園空照圖為中心,採用文心蘭、聖誕紅、火鶴等暖色系的喜慶顏色,周圍環繞十個以壓花製成的學院院徽,製作上結合植栽、園藝、裝置藝術,學校象徵為枝,各院則是葉,枝葉相持,相互輝映,共創百年輪奐。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