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動科系館老屋拉皮新氣象、摩登上場慶百年

中興大學一百年的校慶,座落在校園角落的動物科學系館,以嶄新的氣象再現風華。

興大動物科學系創立於民國47 年,原名「畜牧獸醫學系」,成立迄今已經61年,培育畜牧專業人才近四千名,帶領台灣畜牧產業從傳統農村的後院養豬到今天企業化的經營模式,生產安全衛生、高品質的畜產品,提供現代忙錄人們的營養來源。

適逢中興大學百校慶,佈滿歷史痕跡的動物科學系館,在系友會莊瑤芳理事長與唐品琦主任的號召下,發動系友捐款重新整修35年老舊圖書室,打造成具有多功能的交誼廳,期待以舒適的空間鼓勵學生暫時放下手機,享受閱讀的樂趣;同時,新造的圖書室另闢三間討論室,更是希望學生可以多加利用,進行小組討論以培養思辨與溝通能力,而這正是在手機普及之後,同學們普遍缺乏的能力。

興大動科系表示,為了實現老屋拉皮的構想,特地委託逢甲大學建築系許欽玄、李承翰兩位設計師設計,且發動全體系友樂捐,在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成功達陣,拉皮完成,且募款金額雙倍達標!其中,尤其感謝本系第五屆沈春暉學長,力漢企業董事長,其感念過去系上的栽培,才有今天青春牌飼料、有機肥料等產品的成就,率先捐贈150萬元。因此,圖書室內之討論室將命名為「春暉討論室」,達成學長期許學弟妹加強溝通的能力。

11月2日校慶當日,由李德財前校長、沈春暉董事長、莊瑤芳理事長共同揭幕。同時,座落在國光路與忠明南路口的「畜牧新象」也將重新粉墨登場。馬首昂揚注視遠方,是畜牧動科的前輩學長們多年的努力,引導後輩學子學習的方向,後學們馬首是瞻,各個步伐昂揚,精神健壯,勇於開拓與承擔,帶領畜牧界再創新紀元。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