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學生參與正瀚體驗營 開創產學研合作三贏

正瀚生技在南投中興新村投資 20 億元打造了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於6月15、19及20日舉辦為期三天的「正瀚 SUPERDAY 體驗營」,開放給中興大學農資學院及生科院相關系所大四以上學生共計50位,免費報名參加,並提供返往學校與廠區接駁專車。

透過體驗營,學生充分體驗正瀚生技農業研發過程與頂尖研發團隊工作氛圍,了解各實驗室工作方式、參與研發團隊工作內容,並參加6月19日正瀚生技盛大的開幕儀式。值得一提的是獲得體驗營證書的優秀學員可參與菁英招募計畫並優先錄用,對於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學子們為一大福音,提供將來就業的管道之一。

正瀚生技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植物生技開發商,秉持「台灣研發,美國製造,全球銷售」的精神,開發尖端農業生技技術。吳正邦董事長強調,未來10年內,年年都會在台灣投資,並且為了網羅台灣人才,將與興大進行產學合作,比照國外大企業模式,讓大學生、研究生體驗公司環境及未來狀況,希望畢業後把這些人才留在台灣。

正瀚以「精準農業」概念開發的新型態農業生技產品,搭配正瀚研發中心特有的「植物生長」、「植物發育」、「植物微生物 互作」等實驗室,期待以台灣豐沛的農業生技人才資源爲後盾,開發適用於世界 農業的一流産品配方。

因應高等教育呈現教學科技智能與多元化、跨領域化、產學研創新鏈結化等的倍速發展趨勢,國內又面臨學用落差、產學合作連結不足的困境。學生藉由 體驗營活動確實可以增加對於未來職能發展、同時也推動產學研跨領域與跨領域的合作平台。

協辦體驗營的中興大學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矢志弭平產學合作落差,加速生物科技產業發展。正瀚生技加入興大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後,透過聯盟協調整合後可與興大進行專業人才培育工作外,教授也可走出實驗室積極投入產業研發工作,此外也可使用多項高端研究設施,更可與聯盟內許多上市櫃公司進行異類結盟,攜手挑戰世界舞台。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