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學生會校友會 11月2日成立

創立在1919年的國立中興大學,11月2日舉行盛大的百年校慶活動,同時傳承25年的中興大學學生會,也選在百年校慶當天,成立「國立中興大學學生會校友會」,廣邀近百位各行各業的歷屆學長姐返校,希望藉由學生會經驗傳承,讓校園民主、大學自治的目標更落實。

作為中興大學學生最高自治團體,興大學生會創立於民國83年,至今已有26年歷史,學生會以三權分立,分設行政中心、學生代表大會、學生仲裁評議委員會,落實學生自治。學生會長由興大全體學生投票產生,對外代表學生會,對內領導行政中心,負責學生會實際之運作,接受學生代表大會監督。

中興大學學生會在傳承至25屆之後,已經累積上千名曾任幹部的學長姐,如今在教育界、科技業、媒體界、金融行業綻放光彩,由歷屆學生會長與畢聯會長、系所學會會長、社團社長共同發起創立「國立中興大學學生會校友會」,是國內公立大學校友組織的創舉,希望藉由學生會校友會成立,落實中興大學校園民主與大學自治。

中興大學學務長蘇武昌教授代表校方到場勉勵,期許校友在社會上打拼,展現中興人熱忱的態度、專注的精神與創新的思維,在各行各業為母校增光。前中興大學校長、中央研究院特聘講座蕭介夫教授、環球科技大學前副校長林三立都回到母校,探視昔日的學生,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方炳坤副局長、台中市議員李中、何敏誠等人都來致意,肯定校園民主的重要性。

校友會成立當天,主辦單位邀請中興歷史系畢業的校友何則文(小樹)以「青春跟著肥鵝跑 那些學生會給我的人生禮物」為題進行演講,何學長今年不到30歲,已經擔任過全球五百強企業人資整合營銷主管,目前更是暢銷作家,著作有《別讓世界定義你》、《青年寫給青年的東協工作筆記》、《用地圖看懂東南亞經濟》、《個人品牌》等書籍,透過演講闡述學生會生涯對他人生的啟發,鼓勵學弟妹要跳脫框架「別讓世界定義你」。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