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工學院與澳洲迪肯大學 簽訂雙聯博士學位

拓展與澳洲高等教育學術合作關係,中興大學工學院院長王國禎、高書屏教授率領8位工學院學生赴澳洲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進行為期兩週的研習營活動,同時於9月9日簽訂雙聯博士學位,未來學生可透過此制度獲得兩校的博士雙學位,提供興大學生更多與國際接軌之機會。

簽約儀式由迪肯大學研發副校長Julie Owens,與興大工學院院長王國禎代表簽約。兩校自2015年起即展開密切交流合作與師生互訪,直至今日,終於開花結果,包含迪肯大學工學院副院長Prof.k Baskaran及前瞻材料研究所主任等多位教授,皆一同見證兩校在合作交流上邁入下個里程碑。

王國禎院長指出,與澳洲迪肯大學所簽訂之協議,對於想要進修高等教育的興大學生十分有利,在興大就讀滿一年以上的博士生,可赴澳洲繼續修讀雙聯博士學位,由雙邊教授共同指導,只需支付興大學費,完成一篇英文論文,即可獲得兩校所頒發的博士雙學位,興大及迪肯大學(每年一萬澳幣)並提供就讀學生獎助學金。這樣的機會,不僅對於學生的國際觀及外文程度的發展有相當的助益,對於推動興大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也有助益。

此項博士雙聯學位,學生必須在原就讀學校修業滿一學年後,申請至另一校進修,學生需滿足兩校之畢業條件,並通過迪肯大學及中興大學博士學位論文口試,即可取得兩校的博士學位。

迪肯大學創立於1974 年,是澳洲維多利亞省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也是澳洲唯一一所曾兩次榮獲「年度最佳大學」的學府,被QS泰晤士高等教育評定為「澳大利亞五星級大學」。該校工程學院擁有斥資5500萬澳幣建成的全球最前沿頂尖的工程和工業設計教育基地,享有高品質的研究水準及與產業緊密合作的特色。簽訂雙聯博士學位後,藉由雙邊攜手培育,可望為兩校的學術發展注入嶄新的研究活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