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景憩學程與台灣世曦簽訂產學合作

DSC07811國立中興大學景憩學程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5月8日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由興大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與台灣世曦土建事業群副總經理廖學瑞代表簽約。雙方未來將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開啟全面性的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以相互支援及回饋方式進行交流。
中興大學為國內頂尖大學中唯一設有景憩學程的大學,農業及自然景觀為興大之強項,該學程整合園藝、水土保持、森林、應用經濟、行銷等相關學系的教師及教學資源,培育跨領域人才。學程著重於「景觀」、「遊憩」二專業領域的基礎理論及技能養成,培育兼備景觀與遊憩管理實務能力之專業人才。

台灣世曦為國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工程顧問公司,員工達二千多人,其中具專業技師資格者多達三百餘人,人才眾多且經驗豐富。前身為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公司,臺灣經濟奇蹟的十大建設中,包含中正國際機場、蘇澳港、台中港、中山高速公路、科學及產業園區等,中華顧問皆有參與,近年開通的五楊高架道路,以及建興中的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工程之設計及監造也由台灣世曦辦理。此外,該公司也曾協助沙烏地阿拉伯及印尼等國家建造公路,強化台灣外交關係。
未來興大景憩學程與台灣世曦之產學合作將結合教學、研究、實習與服務,進行學術及專業技術之交流,提供學生學習與增加景觀規劃設計實務經驗的實習機會。興大景憩學程未來每年將推荐優秀學生至台灣世曦實習,台灣世曦亦將派專業工程師至興大景憩學程指導及評圖,雙方將長期共同爭取產學合作相關計畫,創造產學雙贏。
此次簽約儀式,參與的貴賓包含:興大農資學院副院長兼景憩學程主任王升陽、景憩學程助理教授張伯茹、園藝系副教授吳振發、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副教授蔡必焜、森林系副教授柳婉郁,台灣世曦運輸土木部協理劉國慶、經理蕭勝雄、葉曉蓁正工程師及林宏毅工程師等。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