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校友總會會員大會 籌畫精彩百年慶祝活動

興大校友總會會員大會 籌畫精彩百年慶祝活動

中興大學校友總會1月19日召開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近2百位校友熱情參與,此次會議除報告會務運作外,今年適逢興大創校百年,校友總會特別籌劃了多項特色活動,包含陶藝義賣會、民歌演唱會、校史館募款等,廣邀校友踴躍響應與返校同樂。

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指出,為慶祝創校百年,總會規劃了多項精彩活動,預計10月則將舉辦百大茶倉藝術品義賣會,邀請國內知名陶藝藝術家,提供百大茶倉藝術品,於大墩文化中心展覽並製作百大茶倉畫冊於校慶前舉辦義賣。11月校慶期間則有3場精彩演出,包含曾宇謙與國家交響樂團音樂會及2場民歌演唱會。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去年為興大豐收的一年,包含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全國排名第六,科技部價創計畫件數及金額全國第一、兩位校友榮獲中研院院士。近年來,學校已投入十億經費在學生的相關建設,包含圓廳開幕、女宿誠軒完工、男宿逐棟整修等,今年也將進行體育場及康堤的整修,希望校友們在百年返校時,能看到校園欣欣向榮,有很好的遠景及藍圖。

薛校長特別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回饋,興大往年的年度捐款金額大約在3至4千萬,捐款人數約500位,而去年的捐款紀錄突破以往,金額達到6千2百多萬元,同時捐款校友約6百多位,非常感謝校友中心與校友總會的努力。

他指出,未來的努力方向其中之一為拉高捐款人數,並邀請校友們參與校史館的興建,目前初步規劃為2億元,其中希望邀請百位校友及企業家捐助1百萬、1萬位響應捐助1萬元。目前校史館的捐贈從3百萬到2千元皆有,希望大家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在心有餘力之際,幫助學校發展得更好,也讓校友返校時可有共同回憶的活動場域,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