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法政學院國務所獲教育部核定開設越南境外碩專班

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將開設越南境外碩士在職專班,教育部核定招生名額30名,將於108學年度春季班 (109年年2月) 正式招生。

此專班由興大國務所與越南「國家教育管理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Management)所設立之「卓越領導管理中心」(Center for Excellence in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CELM)合作設立。主要招生對象為當地高階公務人員,期能藉由興大之學術訓練結合實務管理,裨益當地政務領導能力之提升與公共治理能量之累積,同時強化越南高階政務人員與臺灣之連結,創造合作雙贏。

近年政府致力推動「新南向政策」,興大國務所的師資優良、學術研究能量充沛、產學合作成果豐碩,與CELM雙方合作設立碩士在職專班,將有助於滿足當地公務人員之管理與公共事務知能之需求,提升公務人員領導公共治理能力。

此外,我政府南向政策亦致力於推動高等教育發展及知識力量向南延伸,此越南境外碩士在職專班之設立不但符合國家發展目標,亦符合學校校務發展。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