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泛科學院揭牌 超夯課程陸續開課

興大泛科學院揭牌,左至右興大創產學院院長王升陽、校長薛富盛、泛科知識總經理馮瑞麒、知識長鄭國威

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泛科知識合作,打造「興大泛科學院」,12月26日於中興大學揭牌正式啟用,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與泛科知識總經理馮瑞麒共同揭牌,首波四堂強檔課程已於12月陸續開課,當紅的網路行銷、文案寫作與主持技巧等熱門課程,詢問度超高。

泛科知識為臺灣最大的科學知識社群,中興大學為中部地區唯一的頂尖研究型大學,此次雙方結盟,強強聯手,打造國內第一個產學知識服務聯盟。興大將擴大推廣教育版圖,從原本的在職訓練、寒暑期營隊、樂齡大學,跨足到科普教育課程,除引進泛科創新線上線下多樣化教學資源,更將興大擅長的農業與生命科學領域、生態教育等引入泛科學,共創雙向互動合作的立基。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創校近百年以來,一直在正規的學術教育領域扮演重要角色,而泛科知識則在社會教育領域有亮眼的成果,雙方結盟,資源與師資共享,希望造福更多中部地區的求知者,樹立社會教育與終身學習的典範。

興大泛科學院第一波主打課程,邀請泛科學院明星講師泛科學院知識長鄭國威、史晴、彭冠今、林宛緗來講授社群經營、行銷課程、職場必備等課程。鄭國威知識長開授「打造個人知識品牌的專業寫作術」,協助學員掌握運用社群媒體,將豐富專業知識,變得有趣易懂。廣告奇才史晴開授「文案寫作入門班」,教導文案寫作技巧,激發學員創意。華人網路行銷鬼才彭冠開授課程「IG當道,你不可不知的增粉內幕大公開」,帶領學員學習IG 行銷與創造大商機的秘訣。另外,專業主持人林宛緗將開授「麥克風好上手!初階主持人實力養成」,一對一指導協助學員提升口說功力與主持功力。

雙方明年預計以四季為主題,規劃不同的活動與課程。如春季,3月底泛科知識的年度大型實體活動「泛知識節」,將邀請興大共同策展,與上千位知識愛好者交流。夏季,則預計規劃森林科學微旅行,將生態美學、科學、與在地知識透過旅遊型課程展現出來。秋季為食慾大開的時候,預計主打飲食與科學相關主題課程,將興大在相關領域的學問,用創新的方式帶給熱愛知識的泛科學讀者。

興大泛科學院正式啟動,攜手走在高等教育最前線,也將開創新教育時代的新篇章。興大創產學院王升陽院長表示,興大泛科學院與台北將同步推出最新當紅課程,中部民眾再也不用北上取經,相關課程即日起受理報名,期望此學院能真正活絡中部地區的知識經濟,創造1+1大於2的綜效。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