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理學院、電資學院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 熱鬧登場

中興大學理學院與電資學院11月15日舉辦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邀請22家企業入校設攤,進行企業說明會及實習與就業人才媒合。同時由校內科學教育中心舉辦科技論文競賽,由學生分數學、物理、化學、資訊四領域,進行研究成果發表。

此次參與的企業包含力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佑集團、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豐綦科技有限公司、禾伸堂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佐登妮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和蓮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金車-噶瑪蘭酒廠、阜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唯勝工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啟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開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新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儀器 Texas Instruments、模帝科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環隆電氣/環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寶成國際集團、興大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興大理學院院長施因澤表示,此次活動,兩學院所屬系所分別就各領域產業屬性,邀請特色廠商參與媒合活動,提供學生就業及實習機會,使學生提早瞭解就業市場現況及產業實務面,進而建立學界的學術研究與產業界實作研發媒合機制,強化產學連結。

目前也積極串聯業界,與漢翔航空工業與台灣數位光訊科技等優質企業洽談產學合作計畫,希望在企業員工的在職進修、學生的未來就業、老師的產學研究等,都能與業界有更密切的合作、無縫接軌。

同時為提昇學生專業領域研究風氣以及表達能力,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也結合此次博覽會,辦理科學教育中心科技論文競賽,以化學、數學、物理、資訊四個領域分組競賽,鼓勵學生發表並展示學術研究之成果,並藉此博覽會將成果呈現與會廠商,藉由廠商與學生意見交流,使學生更了解產業實務,進而提升人才媒合效率。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