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生科院25週年院慶表揚7位院級傑出校友與10位傑出系友

國立中興大學108年歡晉百年學府,生命科學院這棵校園裡的生命樹茂盛茁壯,也在11月2日歡度創院25週年院慶,系列慶祝活動包括蘭花特展、生態與歷史迴廊導覽、系友大會、產業職涯座談會、院級與系級傑出校友表揚以及聯歡餐會等。

興大生科院成立於民國83年7月29日,由理學院原有之植物學系、分子生物學研究所及動物學系合併設立。歷經全院教職同仁25年共同努力及因應研究潮流調整與發展,生命樹開枝散葉,現有組織架構包括:生命科學系(由原有植物學系與動物學系於91年整合)、分子生物學研究所、生物化學研究所、生物醫學研究所、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所、醫學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及生命科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等學制;附屬單位則有榮興轉譯醫學、全球變遷生物學、生醫產業研發等三個研究中心。

11月2日活動當天上午分子生物學研究所舉辦產業職涯座談會,邀請11位產業界表現傑出之所友與在校師生,進行求職與工作經驗分享,承傳榮耀;中午生科系舉辦系友大會表揚10位傑出系友,包含嘉義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陳煒、臺中榮民總醫院皮膚科主任陳怡如、百源電子總經理呂金誠等。並協同本校傑出校友,台大蘭園負責人,生科系系友會理事長賴本智董事長,共同籌辦校慶蘭花特展(11月1日至10日),分別展示於生科大樓、農還大樓、圖書館與行政大樓的大廳內,以及台灣蘭花育種學術研討會(11月5日)。

另有在校學弟妹導覽由生科院陳全木院長精心規劃設置的生態櫥窗暨歷史及生態迴廊、歷年畢業史料展等系友會節目。緊接著是生科院25週年院慶登場,節目包括系學會學生表演、頒發感謝狀予榮興醫學發展基金會、童綜合醫療財團法人童綜合醫院及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等興學捐款單位、表揚院級傑出校友儀式、及輕食自助餐會與烤山豬等歡慶生命科學院創院25週年,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吸引近三百位校友及師生參加。

興大生科院校友可溯至民國49年植物系第一屆畢業生起,人數累計超過4000人,其中碩、博士畢業生約1900人,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表現,此次共表揚高峻凱、徐慈鴻、顏至慶、陳文英、洪志勳、周綠蘋及彭鏡毅等7位院級傑出校友,表彰他們在學術界、醫療體系、研究機構、獸醫教學領域的卓越貢獻,堪為在校學生的典範。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