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男宿再升級 日式和風房學生感溫馨

興大學務處9月26日舉辦禮齋歡喜入厝活動,校長薛富盛發送200份小禮物給住宿生,一同歡慶入住新厝。

興大學務處9月26日舉辦禮齋歡喜入厝活動,校長薛富盛發送200份小禮物給住宿生,一同歡慶入住新厝。

塌塌米風格的地板,搭配木質暖色的系統櫥櫃,大片窗戶灑落滿室的陽光,學生席地而坐,聚在一起聚會聊天,這是中興大學男生宿舍禮齋的房間。中興大學今年暑期改造第二棟宿舍,內裝設備再升級,媲美星級飯店的浴廁,日式和風的裝潢風格,營造家的溫馨舒適感,入住的學生直呼好幸福。

興大學務處9月26日舉辦禮齋歡喜入厝活動,校長薛富盛發送200份小禮物給住宿生,一同歡慶入住新厝。興大男宿現有五棟樓舍,依序命名為仁齋、義齋、信齋、禮齋、智齋,皆為民國65至69年間興建的鋼筋混凝土建築,距今已有40年屋齡。每房約4.8坪,四人一間,舊式的內裝設計,包含上下舖的水泥床、全室共用的書桌,已不符現代智慧化建築的要求。

興大去年改造男宿仁齋,一掃全台最爛宿舍的負評,新宿舍大獲學生喜愛與肯定,今年再度改造禮齋並將設備再升級,無論是櫥櫃收納、書桌設計、公共空間裝潢等都更貼近使用者需求,全棟煥然一新。仁齋369個床位,禮齋338個床位,吸引1150人申請,非常搶手。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男宿五棟,在他上任後已完成兩棟改造,未來三年將以一年一棟的速度完成五棟宿舍的裝修升級。同時為因應學生的住宿需求,目前男女宿各有一棟新大樓正興建中,女宿預計明年年中會完工,將再增加1004個床位,男宿則訂於108年年底完工,會再增加提供1216個床位。

新宿舍的改造,不僅拆除舊式內裝同時改建公共空間,打掉上下舖的水泥床與書桌,改採現代感的系統床櫃組,浴室則用乾濕分離模式,廁所除符合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外,建材及內部設計也具星級飯店水準。

入住禮齋的學生呂同學表示,新宿舍有個人的書桌,獨立的空間,比較不會受到室友的干擾,梯櫃空間加大,可收納更多雜物。而在浴廁設備方面則更人性化設計,乾濕分離且設有放置瓶罐的層架,使用起來更為舒適。

同時住過新舊宿舍的陳同學指出,禮齋的櫥櫃空間加大,且書桌檯面加大、內建檯燈,在有限的坪數內,極大化使用空間,看得出設計的用心。而塌塌米風格的地板,也讓房間更為溫馨柔和,同學們可以席地而坐聊天,回到宿舍會有種很放鬆的感覺。

新裝修完的仁齋與禮齋住宿費平均每月約2000元。入住的學生表示,與週邊3千元起跳的房租行情相較,CP值很高,能抽到入住真的很幸運。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