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畢典 義美董事長高志尚強調迎向國際與深耕人文

國立中興大學6月16日舉辦畢業典禮,邀請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蒞校演講,給予畢業生勉勵。興大今年共有4053位畢業生,包含博士163位、碩士1880位與學士2010位。與會貴賓包含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帛琉大使歐克麗、聖露西亞大使勞倫特等。

典禮中,興大校長薛富盛特別頒發特殊優秀畢業生獎項給應用經濟系學生詹宜典,其在2014及2018年兩度摘下世界業餘圍棋冠軍,今年更以8連勝之姿奪冠,創下台灣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冠軍以及兩度奪冠的雙紀錄,詹宜典畢業後將投入圍棋的教學與推廣。

薛富盛表示,學位與專業是未來謀生的工作,但個人的品德及志向才是決定成功的關鍵,他以誠信與志氣勉勵畢業生,誠實與信守承諾,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而志氣則是要有勇於面對挑戰的志氣,他舉興大森林系學生朱宸平在游泳競賽中兩破全國紀錄且三連霸的佳績,以及詹宜典二獲世界冠軍的例子,鼓勵大家要有志氣與勇氣挑戰不可能的事。此外,他也鼓勵畢業生對要自己有信心,「you are great」。

高志尚表示,現今產業面臨的競爭已不是過去的模式,許多台商到海外拓點,聘用的是海外來台留學的外籍生或是來自東協十國的人員,跨國合作與國際化的速度已超乎想像,這是值得畢業生留意的未來趨勢。

高志尚認為,未來若可預測,那就不是未來。他也勉勵學生,除了持續跨域學習與保有好奇心外,人文素養也非常重要,關心音樂、美術、建築、史地等領域,有人文素養自然會對人及人生的看法有很大的突破。他鼓勵學生,「台灣的未來在你們手上,畢業後是人生新一頁的開始,希望你們有更好的準備,迎接世界的挑戰與變化。」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